重“塑”新生 “膠”給泰安的環保信念
2021-06-03


        塑膠發明於19世紀末,在20世紀踏入全盛時期,改變了過百年來人們的生活習慣。塑膠雖然一方面給予人們生活極大的便利,但另一方面,大量廢棄塑膠所帶來的環境污染問題日益嚴重,如何有效回收、再造塑膠廢料,已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


WeChat 圖片_20210601095322.jpg

紙箱回收分類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 圖片_20210524162135.jpg

不同類型塑膠粒

(圖片由企業提供)


走在行業最前

        透過貿促局投資者“一站式”服務的協助,泰安環保回收再造廠有限公司於2006年註冊成立並順利取得工業准照,成為澳門首家可以將廢棄塑膠回收、加工成塑膠粒並出口的回收再造廠,至今已營運逾15年,不但積極考取國際標準ISO 9001質量管理系統認證,更擴大服務範圍,由最初只能處理塑膠,到至今能回收廢金屬、廢紙料、廢石油、舊衣物、乃至大型舊傢俱等廢棄物品。泰安環保亦可根據客戶需求,建議專業的廢物處理方案,提供數據記錄及分析報告,提升企業回收效率,持續為澳門環保產業出力。


Screenshot 2021-05-20 at 8.18.44 PM.png

第二代接班人區震江


WeChat 圖片_20210524162206.jpg

回收塑膠瓶瓶蓋

(圖片由企業提供)



子承父業 搭乘政策扶持的東風

        第二代接班人區震江憶起當初接手泰安環保時,發現回收行業涉及的領域廣闊,包括管理生產、車隊、物流及出口等事務,想要在其中尋求發展突破點,區震江認為政府提供的政策規劃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多年來,泰安環保積極參與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使企業能吸收最新環保行業新知,又能透過展覽向各界展示自家新產品及方案,從中發掘新商機。區震江認為:“貿促局在展會上組織的商業配對服務相當有效果,現在我們合作的酒店及政府單位,部分就是通過商業配對而成功對接;另外展會上的簽約儀式也有助提升合作夥伴對我們的信任。”

 

        除此之外,有利的關稅政策也成為泰安環保發展的助力。透過成功申請澳門產地來源證明,廠房加工而成的塑膠粒產品能以“澳門製造”的類別享受CEPA的關稅優惠,使產品競爭力得以提升。


WeChat 圖片_20210524162448.jpg

巡視紙料回收情況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 圖片_20210524162459.jpg

自設車隊

(圖片由企業提供)


堅守信念 以環保重“塑”新生

        談及對公司的期待和願景,區震江希望帶領泰安環保走出澳門,走向國際。“未來希望應用我們的技術賦予塑膠廢料新的生命,利用再造物料打造澳門品牌,不僅能為澳門的環保事業出一份力,更重要的是讓澳門品牌走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其實澳門的企業也有競爭力,澳門製造就是產品質量的保證。”


WeChat 圖片_20210524162219.jpg

塑膠粒成品待出口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 圖片_20210524162454.jpg

MIECF簽約儀式

(圖片由企業提供)

聯絡泰安環保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