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特色佳釀—“澳門花酒”
2020-08-06

        澳門花酒酒業有限公司於2013年成立,創辦人陳耀光長期深耕酒業,對內地和澳門的酒文化甚是了解,更考獲國家認可的釀酒師資格。為了填補澳門白酒市場的空白及推廣中國酒文化,陳耀光耗時多年,成功研製出“澳門花酒”,成為本土特色佳釀。


花酒產品照片.jpg

“澳門花酒”純糧釀製 醇香天然


“澳門花酒”填補市場空白

        白酒作為特有的一種蒸餾酒,是中國酒文化的重要代表,近一個世紀以來,逐漸主導了中國內地的烈酒市場,在澳門卻並非主流。陳耀光稱,澳門人較多飲用葡萄酒、威士忌和白蘭地等烈酒。他早期在四川發展時,發現白酒在國際市場上推廣困難,因此耗時八年,專注研發與國際口味接軌的“澳門花酒”,並與好友開設的本地酒廠合作,順利投產並推出市場。

 

        “澳門花酒”是純糧釀造高粱白酒,採用天然原料釀製,擁有酒麴秘方,既填補了澳門白酒市場的空白,亦做到真正“無臭味、不上頭”的白酒。“澳門花酒”的包裝亦體現中西合璧的理念,瓶身設計以中華文化為主題,配合葡式青花工藝,彰顯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色。


澳門花酒創辦人陳耀光和新澳酒廠梁志雄.jpeg

“澳門花酒”創辦人陳耀光(右)



“澳門花酒”名字的由來

        “澳門花酒”的命名亦有一段歷史故事。澳門早期和中山市、珠海市合稱香山,“花酒”為香山歷史記載中最早存在的酒,當地亦有用菊花、荼薇花釀製花酒的習俗。“花酒”依傳統釀造,蒸餾出酒,陳耀光介紹說,在蒸餾過程中,品質最好的白酒蒸出時會泛出酒花,釀酒師一般剔除前後兩段,只取中段精華,其酒體最為綿甜,酒花最為豐盈,業內稱為“花酒”。為了傳承這種花酒文化及體現白酒的精華所在,故取名“澳門花酒”。


WeChat 圖片_20200716200437.jpg

真正“無臭味、不上頭”的白酒


貿促局助推廣白酒文化

        陳耀光坦言,推廣白酒文化著實不易,他感謝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一直以來的扶持,讓其通過參與貿促局舉辦的商機對接會,成功與內地及本地買家建立合作關係,促成訂單,未來期望透過“商匯館”提升品牌知名度,締造與買家直接溝通的橋樑,拓展海內外商機。

 

開拓線上經營模式 積極回饋社會

        “澳門花酒”現正積極籌備進駐電商平台,亦計劃申請貿促局“電子商務推廣鼓勵措施”,把握電子商務發展機遇。陳耀光相信,“澳門花酒”能被更多白酒文化愛好者所欣賞。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澳門花酒”獲特區政府批准生產酒精類防疫產品,陳耀光指,希望為抗疫出一分力,做出“放心”的消毒酒精。


WeChat 圖片_20200716200423.jpg

正積極籌備進駐電商平台


參加2019MIF.jpg

“澳門花酒”參與貿促局舉辦的展會


WeChat 圖片_20200716200445.jpg

希望為抗疫出一分力,做出“放心”的消毒酒精


新澳酒廠.jpeg

澳門花酒酒業有限公司廠房



聯絡澳門花酒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