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元微積木砌出澳門故事
2020-09-09

        積木不少人都玩過,但顏色更豐富、形狀更多變的“微積木”,您聽過嗎?


圖1:微積木各顯特色.jpeg

微積木各顯特色


從興趣中發掘商機

  8位元積木工作室創作總監呂俊豪是建築系“科班”出身,自小喜歡用積木拼砌不同的建築物。如今,呂俊豪把興趣融入工作,成立工作室,為本地機構設計積木紀念品,亦以微積木砌出像世遺教堂、廟宇、旅遊塔,以至葡國公雞等具澳門特色的作品,並將其巿場化。


  除了在工作室進行產品製作及研發外,呂俊豪亦會抽空舉辦主題工作坊,希望吸引有興趣的人士一同砌出心目中的“王國”。呂俊豪認為,澳門巿場極具發展潛力,一方面有旅遊業支撐,另一方面存在深厚的社區文化,具條件與本地不同社團及教學團體合作開發產品。


圖2:8位元積木工作室負責人呂俊豪.jpeg

8位元積木工作室負責人呂俊豪


用作品訴說澳門故事

        呂俊豪稱,會堅持組裝不同主題的微積木作品,並藉此訴說“澳門歷史城區”故事,深感意義重大。與內地同類型產品相比,澳門的更有特色、元素更豐富,畢竟濠江小城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底蘊,令產品更勝一籌。工作室今後將不斷挖掘更多貼合本地題材之作,以藝術形式呈現每一幢世遺建築之美。


        新冠肺炎疫情下,呂俊豪認為,在暫緩發展步伐的同時,亦可以反思未來發展策略。現時會集中資源在產品開發上,並與本地團體交流,拓展新思維。待疫情過後,再讓旅客選購心儀的微積木世遺手信,預料前景開闊。


圖4:砌微積木需要專注力.jpeg

砌微積木需要專注力


貿促局助力拓展市場

  呂俊豪表示,很高興在發展路上得到貿促局幫助,尤其於“商匯館”特設展示專區,展出其微積木產品,讓產品有機會接觸不同客戶。“8位元”亦通過參加由貿促局主辦的“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齊齊葡”等展會活動,提升產品知名度。長遠而言,會爭取參加更多內地或本地的電商平台,創設更大合作空間,打破千篇一律的紀念品市場。


11059352_1672811746270970_1611560480161190587_o.jpg

小小微積木能帶來意想不到的經濟效益

(圖片由8位元提供)


圖5:微積木卡通產品具吸引力.jpeg

微積木卡通產品具吸引力


聯絡8位元微積木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