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璀燦的商機
2020-05-20

PDF

九十年代以來,珠寶首飾業就被視作有商機、有發展前景的行業,曾在香港修讀珠寶設計的李紅因此投身這一行,當時便成立了永麗珠寶首飾有限公司,現時作為永麗珠寶首飾有限公司總經理的李紅廿多年來一直以貨精價實、本土設計、自家生產為原則,從事珠寶首飾、擺設、玉石的設計、生產、批發及零售的生意,獲得廣大顧客的信任。

 

近年來,隨着本澳旅遊業發展暢旺,市中心黃金地段新馬路金鋪林立,為了配合旅客的喜好及需要,永麗珠寶首飾以澳門各處地標名勝為設計主題,打造出各款別緻的立體金飾及玉石擺設,深受旅客歡迎。李紅接受《澳門經貿之窗》專訪時表示:「我們務實創新的設計團隊多年來打造出眾多不同款式的特色金飾,其中, 金蓮花、大三巴這兩款更是客人最喜歡的款式。」

 

整體而言,平均每兩至三個月,永麗便會推出新產品。除了金飾擺設品以外,玉石擺件、水晶精品及純銀餐具均大受歡迎。李紅亦指出,早在2000年初期,其設計的自動伸縮銀筷子已在澳門取得了專利認證。時至今日,由永麗開創先河的產品多不勝數,例如使用3D打印技術刻印澳門各大地標名勝的大型玉石擺設、相框型的立體金飾展示圖及黑、白鑽石砌成的足球等。


「一條龍式」業務

珠寶首飾製作過程的每一個工序都很有學問,設計、打版、生產每一環都非常講究,需要精心製作。對永麗而言,每一款飾品背後最少亦需花上兩星期的開發時間,才能投入生產。目前,永麗的主要生產線分別設在珠海及中山的廠房,而澳門亦設有一所工場及一間零售店。李紅展示各項商品時表示:「做生意講求信譽,我們會確保整個珠寶製作過程能通過廠內各個部門的嚴密檢驗才能出貨。多年來,我們由各國進口上等原材料,由本地、香港及意大利珠寶設計師設計並在自設廠房生產,確保產品的高質量及一致性。」

 

展銷平台有利業務發展

擁有自設廠房讓永麗有條件大規模加工及生產各款珠寶首飾,除了零售外,永麗還批發珠寶及飾品至其他本地、香港和歐洲的商戶。李紅表示,目前批發佔整體生意的六成,團隊能因應客人的要求設計及生產,亦有承接過一些代工生產的訂單,商品暢銷本地與海外。

 

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是珠寶業界的採購盛事,每次舉行均吸引大量區域及海外參展商及專業買家參與,商機無限。「永麗2018年三月、六月、九月都有參展,希望在批發業務上與更多商戶合作,開拓客源。」李紅表示,除了香港珠寶首飾展之外,過去廿年來,永麗珠寶亦是「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的常客,「澳門的展覽能提高本地知名度,吸引街坊客;而香港珠寶業界的展覽則能針對全球客戶,兩者方向有別,各有各得着。」隨着粵港澳三地的緊密發展及大灣區經濟發展政策的推行,李紅看好經濟前景,並期望能透過進駐橫琴經濟開發區,在內地市場立足。



澳門永麗珠寶.jpg

以璀燦炫目的鑽石製成龍的樣子,蘊藏深厚的中國文化

澳門永麗珠寶2..jpg

永麗珠寶首飾以澳門各處地標名勝為設計主題,打造出各款別緻的立體金飾及玉石擺設

澳門永麗珠寶3..jpg

「我們務實創新的設計團隊多年來打造出眾多不同款式的特色金飾,其中,金蓮花、大三巴這兩款更是客人們最喜歡的款式。」永麗珠寶首飾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紅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