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舊而不守舊 捷成咖啡傳承澳門咖啡風味80載
2022-04-06


        捷成咖啡有限公司早於1943年便開始在澳門發展零售及批發業務,由世界各地引入多款咖啡豆及紅茶,供應澳門各大餐廳及食肆。憑藉始終如一的品質和咖啡風味,捷成咖啡在80年間紮根澳門,穩中求進。

        

WechatIMG567.jpg

來自東帝汶的咖啡豆


WechatIMG563.jpg

捷成咖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焯華


始終如一的咖啡風味

        捷成咖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焯華指,該司最早期出售的咖啡豆,由人手以舊式大鐵鑊兜炒,不但煙塵大且難令每粒咖啡豆均勻受熱。如今,該司已引入歐洲智能烘培設備,由電腦控制整個烘焙過程,溫度調控甚至能精確至0.1度,更好掌控每粒咖啡豆的烘培程度。該司擅長運用烘焙技巧調整不同批次咖啡豆的味道差異,把關並維持咖啡豆的風味。黃焯華坦言,希望捷成咖啡能仿傚歐洲百年咖啡企業,保持產品風味始終如一。


WechatIMG565.jpg

廠房環境


WechatIMG562.jpg

各式咖啡煮製用具


WechatIMG554.jpg

大型咖啡烘焙設備


念舊而不守舊 尋求創新的澳門咖啡品牌

        捷成除售賣標準化的咖啡拼配產品,亦開設咖啡專門店銷售多款不同產地及風味的咖啡豆,供客戶自助拼配咖啡豆,成為不少咖啡愛好者的“實驗場”。

         

        黃焯華指捷成注重產品創新,近年來推出“咖啡配啤酒”特色套裝,客戶按照特定步驟分次品嚐咖啡及啤酒,全程預計能嚐出3種不同的味道,此配搭能消除啤酒苦澀味,唯留啤酒酒花的香甜味。


穩中求進向百年進發

        黃焯華指,“走出去”是公司的目標,多年前已成功藉由《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把咖啡產品銷往內地市場,希望在穩中求進下,成為澳門首個逾百年的咖啡品牌,傳揚“澳門製造”及“澳門品牌”故事。


WechatIMG559.jpg

咖啡生豆存儲區


WechatIMG566.jpg

咖啡專門店


圖片_20220316155115.jpg

第26屆MIF“咖啡配啤酒”工作坊


聯絡捷成咖啡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