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車露堅守品質的本地雪糕品牌
2020-06-03

PDF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評定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澳門,小城裏努力為客人帶來美食體驗的不只是林林總總的餐廳,還有具創意創新精神、堅持品質的新式雪糕店。

 

本著對小食的熱愛和建立本地品牌的願望,Nikita Fu於十多年前創立了雪糕品牌檸檬車露,亦是澳門第一家售賣自家製意大利手拉雪糕(gelato)的小店。回顧創業初期,Nikita 說在大堂巷開店前用了兩年時間來籌備,包括研發出適合東方人口味的意式雪糕。

 

「外國人比較偏好甜味,也會較多牛油,但不太適合澳門,即使牛油有助(雪糕)膨大、穩定,然而這裡的顧客不喜歡太甜膩的味道,所以我們不用牛油,反而加入了很多水果口味,花了很多時間研究適合的成份和製造方法。」Nikita對本刊說。

 

開業後,檸檬車露的雪糕漸受本地人和遊客青睞。小店的業務穩定後,在2008年添置雪糕製作設備,並在氹仔開設分店;2017年,該品牌亦在高士德開店,主攻本地客源市場。

 

在租金高昂的環境下,Nikita坦言營運雪糕店並不容易,且客人對這類產品價格的敏感度也頗高。不過,檸檬車露近年持續擴展業務,適逢澳門大型渡假城和酒店謀求引入本地特色小店,檸檬車露於2016年獲邀進駐「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並準備今年在另一家酒店內開設營運點。

她續稱,創業至今十多年,檸檬車露也會考慮以內部創業的形式進一步經營品牌。


LC1.jpg

檸檬車露於十多年前開了第一家門店

LC3.jpg



聯絡企業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