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科研繪出“澳門製造”新藍圖
2022-01-11


        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成為澳門社會各界共識,其中,中醫藥產業更備受關注。種遠科研成立於2014年,在澳自設保健食品生產廠房,佔地約13,000平方呎,設有多條生產線,並按照國際GMP標準建設,提供保健品配方研發、生產、檢測、包裝及市場營銷等服務。目前部份產品已於內地多個大型電商平台官方旗艦店上架,銷量及評價理想。



擷22取.JPG

“小紅條”陳皮燕窩潤肺膏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 圖片_20211109180513.jpg

膠囊填充機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 圖片_20211109180516.jpg

旋轉式壓片機

(圖片由企業提供)


傾力研製天然保健產品 “澳門製造”奪獎

        種遠科研於2017年推出自主品牌“種善陸康”,以“澳門製造”打進內地市場。主打產品是陳皮燕窩潤肺膏,因其紅色條狀的包裝外型又被稱為“小紅條”,定量便攜,撕開即可食用。成份選取陳皮、冰糖燕窩、靈芝、金銀花、秋梨、羅漢果等十多種天然草本製作,產品於2020年更獲得世界質量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銀獎。品牌更推出了正胃散、解醒顆粒、維他命C咀嚼片、珍護肝含片、益肺康含片及益心靈含片等多款保健產品。

 

        種遠科研擁有各種製劑生產設備,包括片劑、膠囊、液體及顆粒沖劑等,亦投入不少資源發展壓片技術,生產含片類產品。


種遠8.png

生產技術人員把原料粉倒進壓片機


種遠4.png

成品安全性測試


獲多項質量認證  借商業配對佔商機

        種遠科研的產品已獲得澳門產品優質認證計劃“M嘜”及優質“正”印(澳門)認證。企業副董事許少波認為,“澳門製造”的名片有助提高產品市場競爭力及增強客戶信心,更表示曾透過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商業配對服務,成功與內地大健康產業上市公司促成保健品代工生產合作,未來希望藉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窗口,讓“澳門製造”觸及更廣闊市場。

 

        秉持着嚴控產品質量與食品安全的宗旨,種遠科研除了確保每個供應源頭須出示質量分析報告,亦定期委託第三方國際認證檢驗機構對原料及成品進行安全測試,包括微生物、重金屬含量及農藥殘留等多方面檢測。


WeChat 圖片_20220110102024.jpg

澳門產品優質認證“M嘜”

(圖片由企業提供)


種遠2.png

種遠科研副董事許少波


積極落戶深合區  闖電商零售市場

        種遠科研於2017年成功進駐“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與國際科研團隊合作研發產品,不斷優化產品質量。此外,企業亦積極開拓銷售渠道,目前產品已於澳門各大酒店購物商場及藥房有售,線上則已進駐天貓國際、京東國際、拼多多及小紅書商城等,通過保稅倉方式發貨,並與內地直播傳媒機構合作,頻頻開播引流,帶動銷量。

 

        未來,許少波指計劃擴建廠房提升產能,希望吸引更多海內外投資者與種遠科研展開合作,為推動澳門中醫藥大健康產業作貢獻。


WeChat 圖片_20220110102050.jpg

參與貿促局舉辦之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 

(圖片由企業提供)


淘寶直播.jpg

直播畫面

(圖片由企業提供)


聯絡種遠科研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